wink的复数

雨,很荣幸留下了我的痕迹

文轩/ “我会带着你的那一份活下去”


灵感来自小红书的:  Anthology-3

私设,be






*

记得轩轩经常喜欢叫刘耀文,文哥。记得轩轩喜欢吃辣条。记得轩轩很粘人。记得轩轩那时很痛苦。记得轩轩说他爱我……





*

刘耀文跟宋亚轩相遇那天是宋亚轩第一次进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宋亚轩,宋亚轩不说话,刘耀文很奇怪但那个年纪刘耀文什么也不管,脑子一热就去打招呼了。


“你好,宋亚轩,以后就跟你一起训练了,我是刘耀文。”

“你好,我是宋亚轩,多多指教。”


宋亚轩回答的小声,但刘耀文不在乎,他在电视上见过宋亚轩,小小的人在台上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好听的。




*

刘耀文带着宋亚轩到处介绍,认识了所有人,他们好像就吃了几顿饭,练过几次舞,也没那么多轰轰烈烈,他们就玩得很熟了。

丁程鑫领着他们跳舞,他们都相信自己只要再努力一点再拼命一点,总会有人看到他们的,孩子总能自己逗自己开心。宋亚轩和他们熟起来后就经常笑嘻嘻的,刘耀文总开玩笑“别笑得那么傻,被人骗都笑嘻嘻的。”宋亚轩就开始跟他闹,闹完又训练。





*

好消息,丁程鑫,马嘉祺,姚景元,刘耀文,宋亚轩组成了一个团体,这是他们那么久以来的努力,从此台风少年团出道了。




*

宋亚轩和刘耀文睡在一起,度过那么多分别岁月,他们更加珍惜彼此,现在的他们都不太感相信这是真的。好像这么多年的努力,被上帝看见了,一个手掌就把他们托进了乌托邦,那么台风少年团会是他们五个人的乌托邦嘛?日日夜夜的练习,新旧交替的离别,所有人身上都背着一个大包袱,压的他们喘不过气。黑夜太过漫长,宋亚轩和刘耀文在不知不觉中,已经睁开了眼睛,他们此刻面对面,尽管看不见对方,但是他们却很有默契的,一起抽泣。


他们好久没有抱怨了,好久没有好好休息了,好久没有见到想见的人了。此时此刻,他们只有彼此,他们抱在一起,眼泪可能留在枕头上,也可能留在对方的衣服上。他们无话可说也无话不说。


抽泣声随着时间一点一点的消失,取代它的是微弱的呼吸声。睡吧,在这短暂的仙境里面,寻找不朽的自由,梦境的尽头是我和你。




*

出道后的日子并不好过,有好几次他们看到网络上的恶言恶语后都默不作声,他们知道这无法避免,可在无人知晓的黑夜里,还是默默哭泣。好累,我不想继续下去了。





*

那年暑假过后,刘耀文和宋亚轩聚在一起,他们怕回去之后可能会经历分别,他们想不如你就再好好玩一次吧。




*

说来也奇怪,明明是宋亚轩大为什么总是刘耀文像哄小孩一样哄宋亚轩,为什么总是刘耀文像爸爸妈妈一样宠着亚轩,为什么总是刘耀文想男朋友一样帮着亚轩。


刘耀文知道亚轩身体有点差,那他就保护他,不然他受委屈。




*

这个暑假,刘亚文陪宋亚轩基本游遍了重庆,吃过了重庆最辣的火锅,宋亚轩被辣的满嘴通红,但还是好看的。去过了重庆最好的小街,吃了好多重庆特产。这些是以前宋亚轩没吃过的,是以前没体验过的,以前太忙了,总是累得腰酸背疼,但有刘耀文陪好像就不那么累了。





*

刘耀文在一次半夜睡觉时醒来了,他看着怀里睡得安稳的亚轩,他感觉心里暖暖的,回想起从小到大,亚轩越来越高,越来越好看了,自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把宋亚轩叫成轩轩,小宝贝儿,亚轩,刘耀文盯着天花板,久久睡不着。亚轩身上好香,一靠近就让人忍不住的抱,刘耀文突然就只想自己拥有亚轩,刘耀文想要亚轩是自己的。

这个稀里糊涂不切实际天马行空的想法一下被刘耀文自己打断了,他用另一只手打了自己一巴掌,让自己保持清醒。




轩轩那么好看,一定要越来越好。



*

台风少年团即日解散



*

人们都说姚景元的离开教会了刘耀文珍惜。




*

“亚轩,你想出道嘛?”

“难道你不想吗?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歌手”

“好啊,那我陪你”




*

宋亚轩听到房间里刘耀文又在哭了,什么嘛,明明自己也爱哭“文哥,没事吧?”


刘耀文转头想轩轩走过去抱住了他,亚轩慢慢拍着刘耀文的背“怎么了文哥?”刘耀文没说话,宋亚轩就等着。


“轩轩,你不会也要离开吧,要是要离开要跟我说好不好?我害怕了”



天不怕地不怕的刘耀文怕宋亚轩离开。




“好好,你也要答应我别哭了,好吗?”


埋在轩轩脖子的刘耀文点了点头。





*

这天,天很晴,刘耀文去找宋亚轩,真的是,这几天,宋亚轩不管唱歌还是跳舞都在咳嗽,刘耀文都熬了好多药了。看着宋亚轩摇摇头委屈地想要掉泪珠的样子就心疼的紧,“文哥,累~让我靠一下。”刘耀文看着肩上的小人还是不放心“请假吧,休息一下,别太累”轩轩嘟嘴“不要,过几天就是出道日了,可我还没练习完这个动作呢~”


刘耀文只能继续给宋亚轩熬药。


他们谁都没有戳破这层窗户纸,他们都在珍惜彼此,小心地爱。


六月的风很凉爽,吹起衣角,少年眉间的头发被吹起,眼神满是坚定。

*

当拿到化验单的时候,宋亚轩也不敢相信,他知道自己小时候身体就不会,可是不管怎么样都不会得白血病啊!


宋亚轩是背着刘耀文来的,不管怎么样?他都不可能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怎么样啊,但他不想要刘耀文担心。但是眼下,他不想管什么出道日了他想回家,他哆哆嗦嗦地拿出手机“妈,我想回家了。”“怎么了轩轩”宋亚轩走到没人在意的走廊“我得病了妈”宋亚轩开始抽泣“什么病啊亚轩?”妈妈明显很着急“白血病,不住院治不好的。”妈妈不说话了那边沉默了一会“亚轩是我们对不住你,你的奶奶就是白血病去世的,这是遗传啊,怎么会到你身上呢,我们对不起你,你在哪,我现在来接你好不好?”宋亚轩迟疑了一下“我在公司的”电话挂断了




*

“轩轩回来啦?洗洗手来来吃饭”刘耀文看到轩轩回来了“你去哪了?”“啊我去逛逛了”宋亚轩摆出了一个笑脸“轩轩要是不开心得说哈文哥帮你”刘耀文还是很讲义气的


宋亚轩有气无力点点头。


宋亚轩破天荒地在厕所呆了两个小时,冲凉的时候他哭了,这次他憋不住了“刘耀文要是我死了,你会想我嘛?”他悄悄地在厕所里写了一封给刘耀文的信,李飞已经知道这件事了他祝宋亚轩一定要好起来,耀文要是知道呢?会怎么说呢?



轩轩出来,刘耀文已经睡了,宋亚轩慢慢爬上床,躲进刘耀文的怀里,刘耀文已经熟睡了,但还是习惯性的拦住亚轩,亚轩看着刘耀文的脸“文哥以后不能陪你”宋亚轩在心里说,他如蜻蜓点水点了点刘耀文的唇,刘耀文没醒来,就这样吧,足够了。




*

第二天轩轩醒了,刘耀文还没有,爸妈已经到了,轩轩放下信,最后看了一遍从小陪伴自己长大保护自己的耀文。他也给所有人写了一封信,算是最后一次无声的告别吧。走进机场那一刻,到最后看了一遍重庆,重庆我跟你是无愁无怨干嘛怎么不想让我留啊。

刘耀文看到了那封信时已经是中午了,他有点害怕,怕轩轩就不要自己了“什么!宋亚轩快出来,你在哪?”翻遍这个屋子,谁都在就是没有宋亚轩“别啊宋亚轩,你不能这样啊”刘耀文哭了,比任何一次都哭得撕心裂肺,这次是心脏狠狠的痛。




*

宋亚轩躺在病床上,他真的一天不如一天了,白血病要骨髓移植,哪有那么好命,根本找不到合适的,宋亚轩才17岁,他当然不想死,他没好好看够这个世界,没好好活出一次自己的风采,没好好创造自己的梦想,还没好好地听刘耀文说一声“我爱你”反正肯定活下去是没有多大希望了。

*

刘耀文在轩轩走后很伤心很气愤,他发愤图强,他要打斗出一番天地,创造出一番属于自己的天地,气死宋亚轩,但他不明白,为什么?宋亚轩为什么要走?


是宋阿姨的电话,让他知道为什么。


“喂,是小刘吗?”

“是,你好,你是宋阿姨?”

“对对对,就是那个小宋想见你……”



宋阿姨把全部都告诉刘耀文,他什么都知道了,他告诉了全部人,他一个人去到了广东,见到了属于他的亚轩。



在亚轩走后,刘耀文以rapper的属性和大家一起在出道日出道了,很多亚轩的粉丝也很想他,不知道他怎么了。



刘耀文明明以后做好准备了,但见到自己日思夜想的轩轩,他还是抱着亚轩哭了出来。



亚轩又瘦了,亚轩手上还输着液,嘴唇没有血气,刘耀文更心疼了“诶,刘耀文 我找你过来你就哭阿?”明明是一句玩笑话。刘耀文却拼命解释着自己是太想亚轩才哭的“好啦好啦又不怪你,干嘛呢?”亚轩才出口刘耀文看着亚轩很深情“亚轩疼不疼啊?”轩轩没想到刘耀文会说这句话“疼啊但是想想文哥就不疼了呀”



才怪,明明那么怕疼……




*

刘耀文看着宋亚轩 “亚轩,我也喜欢你,做我男朋友好吗?” 亚轩转转了眼珠 “好啊” 其实亚轩知道答应刘耀文也活不过多久了,反正都彼此相爱。

“但是我活不过……唔”刘耀文没让他讲出后半句,他的嘴堵住了亚轩接下来那句扎心的话,轩轩真的是甜甜的,如果还有时间他们就去天台大喊。亚轩愣愣的“不准说那些不吉利的!”刘耀文眼睛红红的。



小孩果然是小孩,总是想着逃避。




三个月最后三个月,宋亚轩请感受我最热烈的爱意!





*

这三个月,亚轩过得很幸福,刘耀文陪着亚轩化疗,陪着亚轩聊天,陪着亚轩睡觉,任何时候,无微不至,最疯狂的一次是宋亚轩求刘耀文带他到医院顶层天台。



迎着风,逆着光,他们说了不下十次梦想。




但没人骂这个世界,因为宋亚轩爱这个世界,爱眼前的刘耀文。








事与愿违








*

那天宋亚轩枕在刘耀文肩上,阳光照进来,在这个有些许凉的天气还是很暖的,宋亚轩的手指在,刘耀文手心上画圈“刘耀文,我好像还没正经对你说过我爱你诶。”刘耀文低下头“没必要,你不要现在对我说,像是遗言” “切,小孩子才信那些嘞” 刘耀文把手抽出来轻轻打了宋亚轩头一下 “那你就把我当一次小孩吧” 宋亚轩瘪嘴 “行,我要睡午觉了”宋亚轩被刘耀文安稳地放在床上,不一会就只有轻微的呼吸声了。

*

“刘先生,他现在很痛苦,你可以签协议嘛?”

“对,对不起,我不可以”


不知道怎么了,刘耀文突然被宋亚轩的拍打吓到,不知道怎么了,赶忙叫医生过来,没想到就这样了。

亚轩再等等,阿姨他们就要来了。“我来了,我签!”是宋阿姨



红灯还在亮着……



*

不好意思,病人家属,病人现在很痛苦,可能撑不住了。




刘耀文坐下了,他已经没力气再站起来了,说不出来,心像被刀绞一般痛。宋阿姨他们也哭了。


绿灯亮起



*

宋亚轩,右手抓住宋阿姨的手,左手抓住刘耀文  “妈妈,这次儿子……对不住你了,陪……不了你,别伤……心哈” 宋阿姨是在不行了  “嗯嗯妈妈不会伤心的,呜呜呜我的亚轩啊”   宋亚轩真的很痛苦,真的太疼了,但他还是挤出了一个他自认为最好看的笑容,“文哥……以后别等我了,对了哈,我爱你,替我好好活下去知道吗?”刘耀文已经泪流满面,他抓住宋亚轩的手把脸埋到手里“嗯 ,文哥一定替你实现梦想,放心,阿姨叔叔有我照顾” 宋亚轩好像不说话了,他还挺幸福的他很开心遇见刘耀文,很高兴自己爱上刘耀文,好像没什么不满足的了。


他的眼睛已经闭上了,耳边大家的哭泣声慢慢变小声了,眼前的黑色越来越黑,好像什么都感觉不到了。






*

刘耀文回到重庆,大家都知道了,都哭了一场,刘耀文说过了他要替宋亚轩实现梦想。





*

刘耀文比以前更拼命,更努力地去学唱歌,更加热爱舞台。





*

终于努力没有白费,他们慢慢接到了更多好的资源,慢慢有了更大的舞台,慢慢超话有了更多粉丝,慢慢有了更多支持他们的人。在每个无人知晓的夜里,刘耀文都想过痛苦一场,可是会影响第二天早上的嗓音,他忍着,忍好久了。






*

轩轩,文哥真的真的好想你啊……







*

暑假前的最后一场舞台,刘耀文唱了那首《夜空中最亮的星》,胜在怀念长过夜晚,那场舞台,他的Rap不仅被更多人熟知,他的唱功也被更多人认可。



当他站在舞台上,聚光灯都只照向他一个人,舞台下是热烈轰动的掌声还有汹涌澎湃的声音,刘耀文眼框里积满了泪,他在心里说也对天上的亚轩说“轩轩,文哥做到了。”



*

我们轩轩那么好看,那么优秀,那么善良,到时候肯定在天上当天使啦。




*

刘耀文在暑假去了宋亚轩的墓,带了月季,带了芍药,宋亚轩一定一直要灿烂地笑。






(我对不起轩轩全家!私设而已,不要当真,轩轩,刘文和他们的家人都很好。)






信的内容:

刘耀文,我明天就要走啦,我跟你讲,其实我爱你,你要跟大家在一起好好的。你知道我爱你就好了,以后别像个小孩一样哭得那么傻,你还说我笑得傻呢。

别等我了,好好创造自己未来哦!

我爱你,文哥。

                                             宋亚轩












End



































































                               

                              

评论(8)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