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k的复数

雨,很荣幸留下了我的痕迹

春天到了


春天到了,满堂梨花开满树,春到了爱到了,少年用一束街角的白山茶换取了少女的爱恋。


每到三四月,就是樱花开的季节,我总是一直想去看樱花,无论是去日本,还是去重庆大学,还是去杭州。但是现在已经二月份了,我还是没有看成。


今年,疫情越来越严重,很多人都被困在了家里,很不幸,上周我被确诊了阳性。不过两个小时我家的门铃就响了,是社区医生,它带来了我的病历,带来了测量的体温枪,我一直都能见到他,他说“如果发生什么异常,就打给周先生。”我沉默的点头。我难道不慌吗?当然慌,怎么会不慌?可是我都一个人出来社会那么久了,我已经长大了,怎么能随随便便就在一个医生面前哭了呢?


因为感染了阳性,我居家隔离,我带了两层口罩,我无时无刻不在消毒,无时无刻不在洗手,我真的很怕有一天我就在家里倒下了。这个世界大部分都让我讨厌,以前讨厌繁重的学业,现在讨厌繁忙的事业,尽管我现在吃饭没什么味道,头也总是好端端坐着就越来越重,我怎么可能没察觉到我的异样?


今天,我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茫然的看向窗外,明明就只是几声鸟叫,可是因为外面空荡荡的,所以这鸟叫,在外面回荡了好久,在我的心里叫嚣了好久。我突然感觉口罩越来越湿,脸越来越痒,总感觉很难受,我把口罩扯下来,一看,上面明晃晃的全是血迹,我又摸了摸我的鼻子,哦原来是留鼻血了啊。等等,我我留鼻血了,我突然很惊慌,我不会要死了吧?我赶紧找手机,手机在沙发上,我手上的血把沙发上弄的满都是,鼻子还在不断渗着血,我还穿着白衬衫呢,早知道就不穿了,手机上身上沙发上全都是血,我拨通了周先生的电话,他人很好,是自愿负责帮社区工作的。“喂,周先生,我流鼻血了,能帮我找医生嘛?”“啊什么?你等着我。”“好”我好像,不能再说什么了,等一下,我不能就这样子去医院吧,我想把在茶几对面的纸巾拿过来,可是我一站起来,双腿无力,直接就倒下了,我突然感觉到很累很累,我在与我的身体做抗争,就算是死,我也要爬到门前,把门打开,只让我才有逃生的机会,我一点一点的爬着,在我真的快要失去意识之前,我终于把门拉开了一个缝,这样就好,这样我就不至于死那么快了。



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但我记得在我的梦中,有一个人一直陪着我,但他的脸好模糊,有时候她的脸还会在脑子里断片,就像看电影的时候突然卡了一下,真是奇怪,梦很美好,好像现实也很美好。


我记得我睁开眼睛醒来的时候,是医院白花花的天花板,开的灯很小,窗外是家家户户晚上开的灯,十分耀眼,十分璀璨。



门打开了,是,是“周先生!”“你醒了,你昏了两天,两天没进食,只能给你输葡萄糖了”我很开心,我知道,在梦里我梦到的不是假的他真的陪了我很久“谢谢你”“说这个干嘛啊,对了我有一点粥,你先喝着吧”他把粥包装盖子打开,把勺子递给我,然后就安安静静的坐在那个凳子上,安安静静的看着我“那个我看到你的壁纸是樱花,你是喜欢樱花嘛?”他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对啊,我一直想去看来着,但是这……”他若有所思“其实我去过,当时那里真的很盛大很漂亮,漫山遍野……”好像是一场心有灵犀的盛大茶话会,好像我什么都不用说你就什么都知道,好像我们两个就是天生一对。


我听的痴迷,他讲的越来越有劲,我好像喜欢上了这个细心,对人好的周先生了。



我还是只能呆在这个狭小密不透风的的病房里,护士和医生们每天走来走去的,为病人忙来忙去的,我看着他们,有一次在护士姐姐过来询问情况的时候,我悄悄的问她“你们每天穿防护服,每天走来走去的,那么多病人,这个医院那么大,你们累不累啊?”护士姐姐带着护目镜,带着口罩,穿着防护服,我看不清她的脸,只有她的眼睛,我不知道她有没有笑,但我知道她悄悄的说了一声“因为我们还要救大家,我们还不能倒下,累就累吧,我们得让你们之后不累。”我说不出话,只能看着她走出病房门,越走越远……



后来我跟周先生也见不了面了,每次能见到他的时候,全是他穿着防护服的时候,后来我觉得我身体越来越不舒服,总是在咳,什么都咳不出来,直到我第一次咳出了血,慢慢的我插上了氧气管,真的很让我难受。我想把身上输液的管子拔掉,把氧气管拔掉,看着最后一口力气逃出这所封闭的医院,但我现在一点力气都没有了。



怎么说呢?很惊喜,昨天刚刚才跟周先生说我有点想见他了,当然还是一如既往,他说一起严重他进不了我的病房,我当然明白啦,虽然不是非常高兴,但是周先生好好的就可以啦。

那惊喜的是什么呢?周先生,还是来看我啦,周先生带了我最喜欢的那幅画,我记得他上次来的时候带了我最想吃的千层蛋糕,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周先生尽管穿的是防护服,但是只要他一笑,我还是知道,只要他一笑就算我还带着氧气罐,我也会笑。最近我的脸色越来越苍白了,尽管我只瘦了一点点,但是周先生还是很心疼我,说我怎么瘦了那么多?还说下次来见我的时候,一定要给我带好多好多吃的。


他是这么说着的,我是这么听着的,但是我们两个又何尝不知道,我们还能见多少次呢?



见一次少一次,一直到我生命的尽头。



我最近好像比之前更严重了,眼睛都快抬不起来了,每一次要坐起来,好像学生骨头都要散掉,一生最后一次过来跟我汇报了我的情况,他说治疗的好,这还能活,治疗的不好,说不定随时都会死。我点了点头,强颜欢笑的医生说了声谢谢。



手机传来信息,我双手无力把手机拿起,我看着手机里周先生发来的一段视频,她活蹦乱跳的开心的像一只小鸡,他在给我展示她他的生活,她在给我分享他的心情,我不能让他扫兴,我装作开心的给他打了一段字,还说让她快点找时间来见我,我没跟她讲医生跟我说的话,我只希望他再快一点,再快一点来见我。


下午我再一次把我沉重的眼皮抬起来,无力的睁开眼就发现了,小心翼翼走过来,想给我惊喜的周先生,我看着他,心里不尽的感激,他真的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吧,他是怎么知道我想见他的。

我努力把眼睛睁起来,装出开心的样子,把声音再抬高一点,我一定要让他不那么担心我“你怎么知道我想你啦?”“没有啊,我就是猜的,我们都那么久没见了,你能不想我吗?”他怎么还跟以前一样幼稚但是又很正经,接着他就像变法术一样,变出了一束白山茶,这树白山茶真的非常白,是不一般的洁白,清白的简直是不敢让人碰,好像乌托邦里的天使,爱神丘比特的翅膀,天堂里女神的雕像。“你这是从哪里买的?我好喜欢”“其实不是买的,这是我在一个街角发现的,是不是非常白?我把它摘了下来,用礼纸包了一下,好不好看?”“真的好好看,我真的很喜欢,谢谢我的周先生了”周先生笑了一下,可能这也算是苦中作乐吧。“哦对了,医生有没有说你什么时候才可以出院啊?”我脸不红,心不跳“我可能出不去了”周先生很久没有说话,我不敢去看他的脸,不敢去直视它的眼睛,怀里是那一束白山茶,这是我第一次闻白山茶的香味,原来是只有淡淡的甜香啊,但是我还是很想闻一次樱花香。想到这里,我居然不争气的流下了眼泪,“周先生,我还不想死,我还没有去看过樱花呢,拖了那么久了,我不想连死我都没去看过一次,我真的不想死,但是医生说治疗好才可能好,治疗不好,可能随时都会死。呜呜呜,我真的不想这么快就死啊”周医生不能抱我,他拍了拍我的背,小声的安慰我,他说我不会死的,一定会活下来的,但我们都知道骗人的而已。这种话骗骗小孩子就可以了,我长大了,别骗我了…之后陪伴时间到了,周先生必须走了,我心里有点预感,这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周先生了……这次周先生走的很不舍,就几步路,他回头望了我四次,周先生还是很爱我的吧,我也很爱周先生,可是不能跟周先生一起白头共老了,我可能得先去盖白布了。


到晚上,窗外家家户户灯火通明,我觉得他们好幸福啊,不用在医院里面艰难的活着,这一次我睡得好熟,伴着白山茶淡淡的甜香……


等到周先生来的时候,他没有看到予小姐的尸体,因为只能火化了,所以最后他拿到的只是一个小罐子,里面装着的是予小姐的骨灰。


周先生拿着骨灰回家,他把骨灰放在了客厅的茶几上,他还没能接受予小姐离世。



在黑夜的喃喃呻吟中,枕头上留下滴滴眼泪。




予小姐走了,安安静静地走的,悄无声息地走的,没人知道,她当时到底是怎么入睡的?




再下一个樱花开的季节,少女已埋葬在遍地樱花下,教堂的钟声,信徒的白鸽,喝水的乌鸦,我还活着吗?



看,春天到了。




关于疫情,最近有一种说法,我的青春有三年疫情就占了我三年。我们,能做的唯一的事情就是配合,大家都希望疫情早点好,像之前的夏天一样,怀念着不用戴口罩的日子,这篇文章,虽然是be,但是其实是我为中国加油的另一种方式。



那么,既然春天到了,新的生活已经开始开始,疫情怎么能还不结束呢?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