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k的复数

雨,很荣幸留下了我的痕迹

祺鑫/紫色花海


私设

he



 狗血失忆 出车祸  破镜重圆

丁程鑫视角🌸




我跟他再次相见的地点很漂亮,在一片绽放灿烂的紫色花海。




当时我提着沉重的行李箱来到这个古镇,来这里散心,最近被工作上的事压的喘不过来气好不容易五一我当然来好好玩一下!


听说有一个古镇全是花,被鲜花簇拥着,被花香包裹着,看一年的四季更替,听溪泉叮咚的乐曲,悠闲自在,想到这里,我丁程鑫已经订好火车票踏上了旅程。



我提着行李箱走去先前与朋友说好的紫藤萝花海边的一个小木屋,小木屋的房东是我朋友的朋友的,于是我就这样免费获得了一间小屋。



越过土黄小坡,我看到了一大片的紫藤萝,瀑布一般,“疑是银河落九天”怕不是是紫色的河吧!






微风轻轻吹过,清风徐来吹响了银色风铃,我随着声音找去,不远处的小木屋栏杆边有一个背影成熟的少年正望着紫色花海,我叫了一声 


   “您好!”   


他缓缓转过身,看到了我,他露出他的小虎牙,步伐轻快,向我奔来。


“您好,我是马嘉祺,是这个小木屋的房东,你的房间在二楼,我带你去吧”一表人才,人模人样,热情洋溢,举止坦荡,言谈得当,ok我觉得他还不错,我点点头

“你好我是丁程鑫,很高兴认识你”

他向我点点头,笑着拿走我沉重的行李箱,往那个小木屋走去,我预感接下来我会在这里过得很开心。






我将东西放好,就直接躺在那张洁白的大床下,真的太累了,闻着被褥淡淡的紫藤萝香,我不由得放松,在梦境中自由翱翔。



其实今天是我唯一一次没有做噩梦。



我曾经出过车祸,医生说我伤的很严重,当时场面很混乱,等我醒了都是几天后了,脑子有些创伤但有后遗症,会做噩梦刺痛,后面总觉得缺了点什么但我始终很乐观努力工作现在才会出现在这里。


等到晚上9点我醒来了,我坐起来,整理了一下乱糟糟的头发,小心翼翼地开了房门,走下楼梯我看到餐厅开着一盏灯,桌上是一碗还冒着热气的面条,我跑过去,旁边还有一张便利贴 “醒来了就吃吧” 我喜出望外,赶紧嗦了几口面,跟我喜欢吃的辣度一模一样很少有人这样放调料的!面条劲道是我喜欢吃的面,这个房东人真的太好了!



我正嗦面呢,头一阵刺痛,像一根针插进我的脑袋,眉头越皱越紧,我的眼前一片朦胧只是我的面前好像还坐了一个人,他带着笑腔问我 “我做的面好吃吗?” 我回答不了,他太模糊了,只有轮廓和身影,我摇了摇头,按了一下太阳穴,这是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的


我从没有在头痛的时候模糊看到过一个人

 一个活生生的人




看着面前空无一人的座位,我的内心很不安,好奇怪,但我说不出来,吃完剩下的面,我想去外面看看。



推来玻璃门,在栏杆边,晚风肆虐地吹起我的衣袖,头发,它在悄悄地轻吻我的额头,风铃不断地在响,门边的一盏明灯,照在那片紫色花海,清香动人心弦,我看到一个少年穿着黑色短袖就站在花海边,我喊着

“喂马嘉祺,谢谢你的面!我很喜欢!”

这一次他好快转身   “不用谢!喜欢就好”  

他还是跟下午一样的笑容,他的小虎牙还是那么有活力,我们就这样在晚风中挺立着,在花海边挺立着。



后来我实在困了就准备去睡觉了,我看着他稳重的背影,感叹他太厉害能站那么久,然后就去睡觉了。



我不知道的是他在我走后,转身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



第二天一早,我照常9点起床,不知道马嘉祺起了没,我下楼,发现他在餐厅里坐着,桌上放着两份早餐,他发现我  “一起吗?阿程”  

我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就对我那么亲密了,称呼也叫得那么熟练,但我肯定不在意了,叫什么都可以。


看着他再次露出小虎牙,我的头又一阵刺痛,这一次人好像有点清晰了,他在我的耳边叫  “阿程起床了吃早餐啦”  我抓紧把杆,不免有点晕  “阿程?”  马嘉祺在叫我,他跑过来扶住我的腰 

  “阿程?没事吧?怎么了?” 

 我摇了摇头,看着他,强颜欢笑地说没事,他带我去餐桌,吃着他做的早餐,又一次惊艳我了,我瞬间忘记刚才的头疼,大口吃他做的三明治  “马嘉祺,你做的早餐好好吃阿,你做饭那么好,肯定有很多人喜欢你对吧?”   马嘉祺不说话了,他愣在那里

“是有很多人,但我为了一个人拒绝了很多人” 

 “真的?我的天那,那个人肯定很棒很好,才配得上你怎么喜欢吧” 


 马嘉祺好像很伤心 “对,但现在他不认识我了,是我害得他受伤”   我不八卦,抬头看着他  “啊那你很内疚吧害真可惜,你一定得把她再追回来哦”  

我塞得嘴满满的,将盘子拿起来就去洗,很熟练地放下,挤洗洁精,洗碗刷,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一切都发生的那么所以然,我不该知道有洗碗刷的,我装着淡定洗碗



然后,我听见很小声很小声的一句

“阿程,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嘛?”



我准备出门去玩玩,马嘉祺问我要不要一起怕我迷路,笑话,我怎么可能迷路?他看着我的自信神情笑了

“嗯那我等你回来吃午饭”


我向他借了一辆自行车,我骑在紫藤萝花海的边缘,我早就想知道,紫藤萝尽头是什么了。


我感受着扑面而来的风灌进衣袖里,我开心地笑着,很久没有那么放松了,紫色烟花在我脚边绚烂绽放,自行车带着我领略了无尽风光,金灿灿的太阳好亮啊,我享受着属于我的时光。



我骑到一个小村庄,我停下来歇歇,有一个路过的老人,他笑嘻嘻向我打招呼,我朝他挥手,他一瞬间叫出我的名字

“小程,回来了?好久不见”

我整个身子僵在那里,挥动的手臂也停下,在我记忆中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里,我当然不可能认识他,不对,为什么?为什么他会认识我?为什么是好久不见?



我不敢多想,越来越害怕,我骑着自行车就往回赶,不平的土地,满地的石子,让我实在是骑的困难,我太急了所以我的脚一直在使劲蹬 “澎” 我摔倒在地上,满地的石子把我的脚磨破了皮,手臂也受伤了,我小心地拿出手机,给马嘉祺打电话


“嘉祺,我,我摔倒了起不来了,你能来找我吗?”

我都没有想到我居然带着一丝哭腔和撒娇的意味,而那边几乎没有任何犹豫


“在哪里?我现在就来”

“在紫藤萝边缘一直往前走,走到有一个小村庄的地方,这里路上全是石头”

“好我知道了,等我”

“嗯好”


嘉祺给人一种好满足的安全感,我就是很相信他,也就是相信他。


没过几分钟我看着嘉祺风尘仆仆地从那边跑来,他蹲下来看我伤的怎么样,轻声说

“怎么不慢点呀,阿程,疼嘛?”

我本来不想哭的但他一安慰眼眶里顿时布满水雾,一切渐渐模糊,我委屈地看着马嘉祺看着嘉祺靠的越来越近的样子,他好像好像……那个!



好像在我头刺痛时出现在我眼前的那个少年,他在问我  

“阿程还疼吗?”  

他跟那个迷糊的样子重合,越来越像,越来越像,我努力地去想他的样子,脑子里全是马嘉祺,嘉祺笑着的样子,看花的模样,笑着看我的模样,我直直地看着马嘉祺的眼睛,看不清,为什么是他?为什么就那么像阿?为什么啊?他以前认识我,还对我很好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我哭了,哭的很厉害,我哭着说 

“嘉祺好痛,手脚痛” 心也痛


这时,我的头也不合时宜的痛了起来,我知道嘉祺把我抱起来,放到自行车后座,一直轻声说  “没事哈,我陪你”  可是这次头痛的厉害,像一直有人用木棍敲击我的头,一下一下疼的要命,我抓着嘉祺的手越来越紧他好像感觉到了什么问我去不去医院,我说不去,就这样我们一点一点的前行,他推着自行车不骑因为他怕我抓不稳掉下来。


我意志不清醒,但是我知道他把我放在床上,我听到他说对不起,然后我彻底晕了过去。


再次睁开眼,头不疼了,有点晕估计贫血了,伤口也上过药了,窗外是黑色的,已经晚上了吗?


我看着窗外开始回忆我想起来的记忆:原来,嘉祺是我的男友,他是个上市公司老总

他的家人不希望我跟他在一起,他们家财大业大,他跟我说要是他不跟我分手或许他的家人会找我麻烦,但他不想这样也不想我受伤,我不想看他怎么难堪,于是我主动提出了分手,在他去新的国家后,我出了车祸,所有跟他在一起的属于我们的3年记忆都消失了。


我不敢相信,一切都太狗血,一切都太不可思议,我不敢再面对嘉祺了,以前我们是那么恩爱,在床上的呢喃,在花海中的告白一切都那么美好,实在太难去面对了。


我还是起来了,推开门就往楼下走,手脚的伤痛阻挡不了我想知道真相的心,我想知道他为什么那么久才出现,而且失忆后我根本不知道他!明明我们那么恩爱……


我在楼下看到准备晚餐的他,我匆匆走上去就是一巴掌


“马嘉祺,我全都想起来了,到底为什么瞒着我?”

他欣喜地看着我

“真的吗?阿程你都记起来了”

我点头,他按着我让我坐下

“我本来没想瞒你的,在得知你出事我就去找你了,可是医生说你那时一看到我就会发疯的,你的脑子承受不了,最后瞒着你别让你知道我。

于是,我没在你面前出现过也没人告诉过你我的存在,直到几个星期前医生跟我说你现在压力大需要放松而且缓和期已经过了可以尝试去想起我了,我实在受不了了,联通身边的人让你来到了这里,我,对不起你,阿程”

我听着,有点糊涂

“不用道歉啊又不是你害我这样的”

他低下了头

“不,阿程是我的家人他们策划了车祸导致你失忆的,在我得知后,我跟他们大发雷霆,再也没有回去过我想把他们告上法庭,这是犯法的事啊可是我没有证据,所以在你失忆这么久的期间我不仅什么都做不了还不能替你申冤,我真的很对不起”


我很震惊,没想到,真的有家人那么狠心,但其实我并不恨马嘉祺,只是生气他为什么不来找我,现在既然是迫不得已那为什么还生气呢?心里还是有些后怕要是在车祸中我死了呢?还好只是失忆不然我估计永远不知道真相。


我看着他,他低着头,直到我听到水滴掉到地板清脆的声音,我知道,马嘉祺,他哭了。


我站起来,张开手去抱他,他不敢抱我,我抓着他的手让他搂住我的腰,然后我在他的脸颊上轻轻亲了一口

“我原谅你了,笨蛋嘉祺,不是你的错,我还是很爱你的哦”

他把头埋进我的肩颈里使劲点头。


在一顿熟悉融洽的晚饭后,我牵着嘉祺的手,拉着他,推开玻璃门,站在栏杆边,晚风吹进心里,把跳动的迷迷糊糊的心吹的清醒,我记得我是很爱嘉祺很离不开他的,好像现在也是这样,我原来是多么爱他,我现在经历了这些后比原来更爱他了。


嘉祺的手很暖,在凉凉的晚风中显得更暖了,我逆着风大喊

“丁程鑫,真的很爱马嘉祺!”

嘉祺深情地看着我,然后也转头大喊

“马嘉祺,真的超爱丁程鑫”

我笑嘻嘻的,接着他又喊

“所以丁程鑫嫁给我好不好!”


我猛的转头看向他,我真的说不出话,眼前这个做饭好吃到离谱,记我的喜好超厉害,与我作息几乎一致,帅气多金又浪漫儒雅的少年 ,要我嫁给他




我开心地抱住他,亲吻他的嘴唇,我听见在夜晚的风声中我说“好”



后来我们真的结婚了,在那个小屋里有太多我们美好的回忆,于是我们还住在那里,生活当然是幸福美好。




紫藤萝的瀑布在无尽的微风中不燥不急不慢,这片紫色花海无数次见证了我跟嘉祺的爱意盎然,无数次见证了我跟嘉祺的灿烂笑意,无数次见证了我跟嘉祺的生活美好。



紫色花海是我们爱意绚烂绽放的银色风铃,是永远属于我们的浪漫故事。









🌸今天五一,这是五一的小福利啦4200多字送给你们当时写这篇文章想了很多很多破镜重圆等但最后我把它删了很多很多,这篇耗费2小时的文我很喜欢,希望大家也能喜欢。

彩蛋:丁程鑫帮马嘉祺消除心理愧疚


记得五一劳动,注意安全,祝大家万事如意

评论(3)

热度(9)